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积极开展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

日期:2019-09-12    来源:乌海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危废处置 化学品管理

   今年以来,乌海市不断提高危险废物监管水平,深入推进一般固废管理工作,严格履行辐射安全监管职责,使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年初,乌海市印发了《乌海市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规范化管理目标任务,突出考核工作重点,完善考核检查方式。乌海市组织召开了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推进会,结合自治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涉危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涉危企业15家,已下发督促整改通知函3份。
  在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清废行动”中,重点排查全市固废产生情况及处置场建设运行情况,核对固废存量点位情况,汇总形成《乌海市固废存量点位问题清单和整改明细表》,并上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截至目前,共现场检查一般固废产生企业5家、固废处置场2家,并就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为严格履行辐射安全监管职责,乌海市对全市3家Ⅲ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要求被检查单位完善辐射安全防护措施及相关制度,防止意外照射辐射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向自治区提交了3家涉源企业9枚放射源的收贮计划。目前,乌海市剩余各类放射源50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