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全球1000家大型企业碳排放量排名出炉

日期:2019-09-1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1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生产企业 股价激励机制

   英国非营利机构“环境投资组织”22日公布了全球首个以数据可信度为标准的公司碳排放排名。
  这个排名依照《温室气体盘查议定书》所设立的标准,对全球1000家大型企业的直接以及间接的碳排放数据进行登记,并根据所得数据是否由第三方校验核实来确定企业的名次。
  巴西的自然化妆品公司,丹麦的工业酶制剂生产企业诺维信,英国的医药公司阿斯利康因由于提供的数据经第三方核实程度较高而位列排名前三甲。
  而美国金融巨头高盛、电子设备制造商通用电气,俄罗斯石油公司,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安万特等企业因未能公布有关数据或提供的数据未经第三方核实而排名殿后。
  “环境投资组织”主席吉尔表示,制定和公布这个排名的目的在于鼓励企业公开排放数据,而非依照绝对排放量的高低惩罚相关企业。吉尔同时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环境投资组织”还将致力于编定环境跟踪指数,以便能通过股价激励机制推动全球公司碳排放在未来十年内得到有效的减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