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瑞典最新研究:少生孩子可有效抑制气候变暖

日期:2017-09-08    来源:环球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08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 碳排放 节能减排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2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于当地时间7月11日证实,人们可以做4件事来减少碳排放,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少生孩子。上述研究的主要作者、瑞典隆德大学怀恩斯(Seth Wynes)表示,他们发现有4种行为,可能使个人大大减少碳排放,分别是以植物为主的饮食、避免乘坐飞机、不开车以及少生孩子。
  他解释道,举例来说,日常生活不开车,等于每年减少约2.4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采取以植物为主的饮食,每年则能减少0.8吨二氧化碳排放。避免搭飞机旅行,每趟旅程减碳的数量约为1.6吨。
  发表于英国学术期刊《环境研究通讯》的这项报告指出,目前个人最有效的减碳行为则是少生孩子,这样每年平均可以减少58.6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选择少生1个孩子的美国家庭能够减少的碳排量,相当于684名青少年选择终其一生全面采取资源回收的生活方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