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3D打印垃圾投放站将现身江北新区 以建筑垃圾为原料

日期:2019-09-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建筑垃圾 垃圾投放站

   最近,一批造型各异的3D打印分类垃圾站房出现在上海嘉定,其植入的智能化“人脸识别”技术,可与市民互动,包括纠错和积分奖励等。记者了解到,这种由南京企业设计建造的3D打印垃圾投放站,采用了建筑垃圾为打印原料,不久也会出现在南京江北新区。
  记者在南京嘉翼数字化增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位于江北新区研创园的生产基地看到,一个大型的打印工作台上,打印头正在按照设定的程序打印弧形构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垃圾投放站重约3吨,可一次成型也可分段打印,约6-12小时完工。
  记者在原料区看到许多砖块和混凝土块。据介绍,这些建筑垃圾通过专用破碎机清洗粉碎后,筛分出合适的颗粒,由实验室通过配比数据和试验,成为最终的打印原料。
  在现场成品展示区,记者看到一间双面弧形站房,通体呈纹路状水泥原色,上部一圈还种满了鲜花。工作人员表示,后期运到上海还要喷漆和做顶,交付时会有“精装修的感觉”。
  嘉翼公司董事长李进介绍,垃圾站房中,建筑垃圾原料比重超过30%。这些3D垃圾站将在江北新区多处亮相。如在孵鹰大厦、腾飞大厦等处,设计成不同的造型,有的像一个银色易拉罐,有的像一间亭子。内部则根据需要,设计人脸识别系统、内置式垃圾桶,同时配备座椅等设施。
  记者获悉,该公司与东大合作成立了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除了参与垃圾分类设备用房,研究院也介入3D打印房屋领域。近日出现在江北研创园户外体育场跑道边的3座造型奇特的白色建筑,就是他们的产品,作为我市首个3D打印建筑群,其中包括一座公共厕所、一座淋浴房和一间设备用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