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成都高新区引入垃圾回收银行 创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记者23日从日前举行的成都高新区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获悉,截至8月底,成都高新区本年度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8.5万余户,累计覆盖居民19万余户,覆盖率达48%;党政机关、商业综合体、医院、驻区部队覆盖率均达100%;实施分类的学校共133所,覆盖率达100%,垃圾分类成效初步显现。
  今年以来,在全国各地实行垃圾分类的热潮下,成都高新区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牵头建立了一支76人的专兼职督导员队伍,负责宣传教育并督导劝导居民,逐步养成分类投放的习惯。
  此外,成都高新区在成都中心城区率先发起“垃圾回收银行”,市民可通过手机注册,加入环保垃圾回收系统,把垃圾“存”入银行进行回收,相应金额会返到绑定的账户,可直接提现,操作过程简单便捷。
  “以前虽然知道垃圾要分类,但却没有一个真正的垃圾分类回收点。现在有了‘垃圾回收银行’,不仅能换钱,而且分类回收还有利于环保,”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市民可以在小程序上查看自己各类别垃圾的投递重量和收益明细,了解周边的“垃圾回收银行”点位、各点位的回收总量、类别、关注度,并可进行7x24小时随时投递。在小程序上,市民的不当投递行为也会有相应的照片和文字反馈予以纠正。“投递者的行为和数据透明化,促使他们在分拣时更加细心。”“垃圾回收银行”的环保系统提供方成都奥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汪剑超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蒙彼利埃小学等13所学校及宜家高新店、航天城上城等点位已设立“垃圾回收银行”。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结合中和垃圾压缩站建设,在站内设置占地712平方米、处理规模为40吨/日的大件垃圾处理中心,为区内大件垃圾处置提供保障。同时,引入分类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等企业,鼓励、扶持新经济企业,参与垃圾分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