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学生用鱼内脏制造可生物降解塑料:一条鳕鱼可以制造1400个袋子

日期:2019-09-24    来源:快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塞克斯大学 有机鱼废料 红藻 生物塑料

   苏塞克斯大学23岁的学生露西·休斯(Lucy Hughes)开发了Marinatex——一种由有机鱼废料红藻制成的生物塑料。虽然鱼内脏可能会让大多数人感到反胃,但一位有创造力的学生利用这些边角料制作了一种新的塑料替代品。
  这种新塑料是半透明的和灵活的,使其完美地用于替代一次性包装。同时休斯表示,虽然看起来和感觉像塑料,但这种新替代品实际上更坚固、更安全、更可持续。
  休斯说:“对我来说,Marinatex代表着对材料创新和选择的承诺,将可持续性、本地性和循环的价值观融入到设计中。”
  Marinatex在4到6周后会降解,令人惊讶的是,它只需要很少的消耗在低温就可以生产,一条大西洋鳕鱼就可以产生多达1400个袋子。
  根据她的发明,休斯女士被授予英国詹姆斯·戴森设计奖,并将获得2000英镑。她现在将进入国际比赛,争取赢得3万英镑的机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