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间歇性灌溉导致稻田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200座煤电厂!

日期:2019-09-2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2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DF 稻田 间歇性灌溉 氧化亚氮 排放量

   根据美国环保协会(EDF)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新研究,稻田间歇性灌溉导致的氧化亚氮排放量数量可观,是主要排放甲烷的连续浇水稻田的最高值的45倍。由于到目前为止,间歇性淹水农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尚未包括在内,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全世界的水稻种植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对于气候影响是过去估计水平的两倍。
  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分析发现,在间歇性浇水中,世界各地水稻农场的氧化亚氮排放量可能是目前估算最大值的30至45倍,相当于200座煤电厂每年对大气的气候污染。综合而言,水稻田的甲烷和氧化亚氮排放可能会产生与600家燃煤电厂的长期变暖影响(每年1,9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从短期来看,这种变暖影响可能高达1,200座普通煤电厂(每年3,600万吨二氧化碳),因为氧化亚氮在大气中持续的时间比甲烷长几十年。
  研究发现,通过将浅层(轻度和间歇性)灌溉与氮、有机物的共同管理相结合的精心耕作技术将水稻种植的净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多达9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