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湿式电除尘器的特点

日期:2019-09-30    来源:贤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3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器 湿式电除尘器 电除尘器

   (1)收尘效率不受粉尘性质影响。
  采用雾化效果良好的喷嘴,在中洗时放电极和集尘极同时通电,可保证不产生有害放电现象。电场内部充满均匀水雾,相当于对烟气进行了大剂量的水调质。收尘效率完全不受粉尘性质的影响。
  (2)杜绝了反电晕现象发生。
  利用喷水对集尘极清洗可使放电极和集尘极始终保持清洁,电极上无粉尘堆积现象。有效消除反电晕现象的发生,提高单位面积的集尘效率,在相同条件下可达到更低的排放浓度。
  (3)扼制了二次扬尘现象发生。
  因取消了振打,避免了粉尘在振打过程中的二次扬尘,特别适合于出口要求粉尘浓度低的场所(目前湿式电除尘器出口的粉尘浓度可达到10mg/Nm3以下水平);
  (4)无运动部件,大大降低了运行维护工作量。
  放电极采用特殊形状和安装方法,不会因振动或腐蚀而损坏,对喷淋系统的喷嘴排列形式和集尘极板型式进行优化,可保证对极线和极板最佳的清洗效果,整台电除尘器无需运动部件,大大降低了运行维护工作量。
  (5)低耗水量。
  湿式静电除尘器配套灰水处理自循环系统。流经喷嘴的循环水流量不随机组负荷变化而变化,用水量基本保持不变,循环水的补水量与烟气中含尘量呈线性关系。
  湿式静电除尘器虽然需要一定的补水量,但由于自循环后排出的污水可作为前置湿法脱硫的工艺水使用。使补水量和排水量保持平衡,整个系统的耗水量和未配置湿式电除尘器时情况相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