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中国成为对臭氧层保护贡献最大的国家

日期:2019-10-0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0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温室效应 臭氧层保护

   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副部长黄润秋、副部长翟青介绍“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干杰介绍,70年来,我国批准实施30多项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多边公约或议定书,从早期的以环保理念、技术、资金等“引进来”为主,到后来双向交流互动,我国生态环保国际交流合作成就显著。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率先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向联合国交存《巴黎协定》批准文书,推动达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李干杰介绍,我国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淘汰量占发展中国家总量的50%以上,成为对全球臭氧层保护贡献最大的国家。2016年,联合国环境署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与行动》报告,河北塞罕坝林场、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分别获得2017年和2018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在我国举行。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