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四川2019危废无害化处置及协同项目建设格局

日期:2019-10-14    来源:危废行业分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4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无害化 危废处理项目

   2017年,四川省环保厅发布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2),全省范围内规划建设多个危废综合性处置中心和水泥窑协同处置试点项目,满足危废本地就近处置、安全处置需求。
  2019年截止目前,这一批规划项目中大部分完成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完成9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2019年四川危废供需在局部区域、局部产废客户呈现供过于求,全省范围内分散小客户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四川危废市场总体来说,既存在已有的成都、眉山、攀枝花三个危废处置中心;
  也存在眉山危废处置中心的二期扩建项目,2019年中期扩建项目已投运;
  也存在短期内(成都二期项目、南充处置中心、内江水泥窑协同)即将建成项目,预计2019年底到2020年上半年开始试运行;
  也存在取得环评批复的10个集中处置及协同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项目建设安装,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预计2020年到2021年中期左右建成;
  还存在多个正在开展和准备开展环评的集中处置项目。
  各市综合利用项目不胜枚举,废油、废酸、废乳化液、蚀刻液、油泥、有机溶剂、电镀污泥、包装桶等利用项目纷纷上马掘金。
  仅从筹建在建和投运产能来看,保守分析2021年总体会出现供需平衡拐点,2019年底和2020年投产的危废项目的市场也会出现较大竞争,主要集中在废物集中区域和大客户区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