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河北省开展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核算问题整改“回头看”

日期:2019-10-18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监察 挥发性有机物核算 VOCs问题整改

   近日,河北省召集省级技术支持单位与石家庄市普查办技术骨干开展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产排量核算问题整改“回头看”,针对《关于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产排量核算相关问题整改的通知》的要求,对近期全省工业源挥发性有机物核算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实,选取重点行业与重点区域集中查摆企业漏报、原辅材料和核算环节(工段)漏填等问题,并分析进一步夯实挥发性有机物产排量数据质量的方法路径。
  省普查办技术组与省级技术支持单位现场对照源清单排放量、产生系数等,对钢铁、火电、水泥、石化、焦化、原料药制造、玻璃、石墨碳素、染料油墨制造、黏土砖瓦及建筑砌块制造、轮胎制造、泡沫塑料制造等主要VOCs排放行业进行了产排量核算与比对分析,并对原辅材料及工艺漏填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重点核实。
  省普查办技术组与石家庄市普查办技术骨干以石家庄市为案例,以市域内石化、原料药等重点行业为主线,以有机溶剂使用量为参照,剖析了石家庄市VOCs产排放量的数据的真实性与合理性。
  挥发性有机物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物,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主要污染物之一。河北省将高度重视“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真整改、真到位,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确保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和结构的合理性,真实反映全省VOCs排放现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