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四川与甘肃两地签订《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合作协议》 两地危废可跨省转移处置

日期:2019-10-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3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监管 危废监管合作

   为加强省际危险废物环境联合监管,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甘肃生态环境厅共同签订《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五个方面
  一是建立危险废物管理信息互通机制。定期相互通报危险废物跨省市转移审批、经营许可证颁发及持证单位经营活动、处置利用设施运行等情况及本年度危险废物处置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或计划)及推进情况。
  二是建立危险废物处置需求对接机制。根据省(市)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利用情况及危险废物持证单位经营活动情况,定期提出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的需求信息,为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利用单位快速达成需求对接提供便利。
  三是建立危险废物转移快审快复机制。对于省际之间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利用的商询函(文件),由专人负责快审快办快复。
  四是建立突发事件危险废物应急转移机制。突发环境事件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因处置能力及地理位置等原因,需要跨省转移处置的,经双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沟通协商后,特事特办,符合应急转移处置条件的,按照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启动应急处置。
  五是建立危险废物监管协调会议机制。双方定期召开危险废物管理协调会,如有急需协商解决的问题,经双方同意后可适时召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