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火力发电厂湿式电除尘器防腐涂料需要关注哪些方面?

日期:2019-11-04    来源:贤集技术论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灰除尘 湿式电除尘器 防腐涂料

   国内火力发电厂的粉尘超低排放控制技术主要采用湿式电除尘器技术,目前国内超低排放粉尘控制技术主要分为两大流派。
  湿式电除尘器:其工作原理为,在湿式静电除尘器的阴极线和阳极线间增加直流高压电。在受到强电场作用下,就会有雪崩式电离的出现,导致少量的阳离子和大量的负离子出现。在烟气之中的尘粒子就能够与这一部分离子出现相互的配装,在面临高压静电场库仑力作用时就会直接被阳极收集,在受到水膜作用后依靠重力自流向下,最终与烟气实现分离;对于极小部分的粒子,由于其黏性,所以也会粘附在阴极线上,通过关机后冲洗的方法将其清除。湿式电除尘器除能够去除细微烟尘和石膏微尘外,还能够除去SO、以及汞化合物,能够保证机组在各种负荷下的烟尘排放浓度<5mg/Nm3,具有超前的、综合性的环保功能。
  湿式电除尘均可控制PM2.5、酸雾、气溶胶、亚微米颗粒物、汞等的排放。湿烟气从脱硫塔进入湿式电除尘器,然后从湿式除尘器底部流出,通过烟道进入烟囱。
  脱硫塔+高效除尘除雾器、湿式电除尘器及后部烟囱往往腐蚀严重,近年来,北京志盛威华公司研发人员根据上百家电厂湿式电除尘技术现场考察情况,结合高新技术,研发生产出的ZS-1041/ZS-1042烟气防腐涂料涂层。这种防腐涂层以无机聚合物为主的IPN互穿网络聚合物作为成膜物质,基料和填料均由耐高温的无机材料如石墨鳞片等组成,ZS-1041/ZS-1042烟气防腐涂料涂层具有如下优点:
  (1)耐温高,长期工作耐温可以达到600℃,短时间温度可以达到750℃;
  (2)耐腐蚀性好,涂料采用超细微粉氧化物、硅、石墨等体在涂层形成一个致密的界面保护层,能同时耐多种酸碱交替介质腐蚀;
  (3)耐冲刷性好,涂料加入多种组分陶瓷功能填料,使涂层表面呈现低的表面能和超低的摩擦系数,能抗住烟气粉尘的高速冲击和气流冲刷;
  (4)抗热震性好,附着力好,附着力达到1级以上;
  (5)使用寿命长,修补方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