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特朗普政府将正式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进程

日期:2019-11-05    来源:新浪美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巴黎气候协定 碳污染

   在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两年多之后,特朗普政府周一将正式启动退出这一协定的进程,尽管最终退出还需要一年时间,而如果明年大选特朗普不能胜选连任,美国最终是否退出该协定还是个未知数。2016年11月4日,《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根据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该协定生效三年后才能正式开始退出程序,而退出过程需要一年。

  前奥巴马政府的气候谈判代表、非营利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的安德鲁·莱特(Andrew Light)表示,如果特朗普以外的人在2020年大选中获胜,下一任总统可能在短短30天内重返协定,并推出减少碳污染的计划。
  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气候污染国,也是最大的经济体,莱特和其他专家表示,美国的退出将损害抗击全球变暖的努力。
  在被问及美国下一步的计划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詹姆斯-杜威(James Dewey)上周五在一封邮件表示:“美国对巴黎协定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打算退出‘巴黎协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