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减少航空业碳排放 英国工党欲推行私人飞机禁令

日期:2019-11-12    来源:cnBeta.COM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环保 燃油经济性 排放法规 碳排放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气候问题的日渐关注,各国也相继制定了更加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排放法规。最新消息是,英国《卫报》本周报道称,工党正在将目光瞄向天空,希望机场能够在2025年前实施私人飞机禁令。据悉,这一政策取决于英国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
  人们需要在12月12日前投票,届时将决定保守党和现任总理约翰逊·鲍里斯内阁的命运。
  若工党取得了主导地位,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将领导议会,并且大力推动实施私人飞机禁令。
  英国智库Common Wealth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年在英国运营的私人飞机向空气中排放的污染物,与在英国道路上行驶的45万辆汽车相当。
  若政策能付诸实施,每年可减少大约11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以伦敦-纽约航线为例,其碳足迹相当于四年半不间断驾驶的车辆。
  若换成运载人数更多的商业航班,旅客的人均排放量将要少得多。相比之下,一架私人飞机通常只有五名成员。
  然而航空业对这项政策并不感冒,比如欧洲公务航空协会就表示这项禁令没有意义,且承诺航空业将致力于把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50%的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