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湖南宁远实时监测监控砖厂尾气治理

日期:2019-11-14    来源:永州电台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监测 尾气治理 大气污染监测

   日前,宁远县建成砖厂在线监测监控平台,实时掌握各砖厂尾气治理情况,确保达标排放。
  在保安镇大田页岩砖厂,高耸的脱硫塔看不到冒出的浓烟,周围也闻不到明显的异味。塔的下方有一间在线监控机房,显示屏上不停跳动着各项数据。工作人员根据数值变化情况,不时将一种白色药物溶入水中,添加到塔边的水池中,通过水泵不停地输送到塔上。砖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白色药物叫做烧碱,主要用于吸收尾气中的二氧化硫等成分。如果砖厂用煤的含硫量太高,加再多的药物,也难以达到排放标准。
  宁远县大田页岩环保砖厂负责人 陈武:我们选煤这块,确保含硫量不超过0.1%。脱硫塔这边排放有专人负责,确保合格排放。
  这套系统能实时监测尾气中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一氧化氮等有害物质的浓度,并将数据同步上传到省、市、县环保监控平台。只要有其中任何一项数据异常,监控平台会立即报警。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执法人员 唐智梁:如果发现数据异常,我们会马上下去查明原因。也会定期或者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正常,尾气达标排放。
  今年,宁远县对境内大田、祥峰等4家页岩厂进行改造,建立在线监测监控平台,倒逼砖厂引进先进的脱硫设备,收集尾气进行集中处理后再排放,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