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第9个项目敲定 苏伊士新创建踩点危废处理

日期:2019-11-14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处理 苏伊士

   在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法国企业代表团之一的苏伊士新创建拿下了山东东营市河口蓝色经济产业园危废处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据悉,这是苏伊士新创建在大中华地区的第9个危废处理项目。
  该项目设计总规模6万吨/年,提供24类危险废弃物规范化处理,分两期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将在2021年建成投运。
  苏伊士亚洲地区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ANTOINE GRANGE称,“其实大家每天制造的垃圾很大一部分都是可以被回收再利用的,最重要的就是在收集过程中做好分类,这样在后端进行回收处理的时候才能更加高效。”
  关于苏伊士进驻我国危废处置市场,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业务总监Fran?ois Jenny曾表示,我国危废处置设施进入大刀阔斧的建设阶段,但很多企业实际上是没有管理经验的。这意味着,高风险和不稳定,比技术更重要的是对危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同时,他也提到,新固废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尤其是危险废物跨省转移问题。苏伊士新创建洞察到了我国危废处置需求的上涨以及处置能力的欠缺,基本上是踩点进场。
  2018年5月,苏伊士新创建与可宁卫赢得位于台湾南部的高雄大发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成交价近3亿元。该厂的设计处理能力为29200吨/年,协议签订后由苏伊士新创建、可宁卫及台湾政府公营企业荣民公司组成的合作公司可宁卫苏伊士进行运营。
  11月,苏伊士新创建与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在首届进博会现场签署广西钦州环境综合处置及利用中心项目合资协议。双方按照51:49的出资比例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融资、危险废弃物处置设施的建设及运营,预计一期工程2020年竣工,总设计规模6万吨/年。
  如今,苏伊士新创建获得新的危废处置项目,不仅能巩固其在山东的固废处理市场,也能够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地区。目前,苏伊士新创建在我国的危废处置业务逐渐羽翼丰满,包括上海化学工业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其赢得了更多机遇和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退城入园是目前我国鼓励企业,尤其是重污染企业集中资源对工业“三废”进行治理的模式。纵观苏伊士新创建合作的项目,瞄准工业园区治理需求或成常态战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