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目前VOCs废气处理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

日期:2019-11-22    来源:JF小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废气 VOCs处理 VOCs处理现状

   VOCs废气是一种挥发性有机物,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对人们的生命和身体造成严重危害。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人们对vocs废气处理有了越来越深刻地认识。
  目前,我国普遍采用的vocs废气处理方法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大气污染,但仍不能有效治理和彻底根除。我们要不断努力,发展更加科学的vocs废气处理技术,解决vocs废气排放的危害,使人们回归健康的生活环境。
  UV光解废气处理设备
  我国vocs废气处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1、废物回收利用的冷却凝固处理技术
  这是目前常见的废气处理技术。它主要利用气体在极低温下转化为液体,使废气中的有害物质与VOCs有机物有效分离,废气中的VOC有机物可循环利用和处置。虽然这种处理方法简单易行,但冶炼行业排放的废气或其他高风险对象如裂解炉所含的VOCs不是很高,用一般的冷却技术很难将其分离。必须投入更大的成本和其他先进的浓缩材料来帮助它复苏。因此,该处理技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适合处理难度大、面积大的vocs废气。
  2、燃烧毁灭式处理
  顾名思义,燃烧破坏是指通过燃烧分解和处理vocs废气。根据操作方法的不同,可分为三种:一种是将voc废气作为燃料直接焚烧。其优点是破坏效率高,缺点是难以去除低含量的废气。二是添加剂燃烧法。在该燃烧方法中,VOC废气是辅助燃料,可以加速VOCs废气的燃烧和处理速度,但成本相对较高。三是一种催化燃烧方法。由于催化剂的作用,燃烧处理技术对温度的依赖性不高,因此可以降低成本和人工成本,受到人们的青睐和广泛应用。
  3、水溶式处理
  这种vocs废气处理技术的原理是将废气中的有害物质溶解在水中,然后被微生物吸收,在新陈代谢和自我生长过程中逐渐转化为无害物质,不会对空气和环境造成危害。这种方法操作简单,但大面积的废气处理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所以它只适合局部小面积的vocs废气处理,不适合长期使用和推广。
  vocs废气处理技术的兴起和不断改进具有重要意义。各种废气处理技术各有利弊。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它,抛弃它的糟粕。尽量减少环境污染危害,让人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发展的家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