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国务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环境整治 国务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近日决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从11月26日起,14个国务院检查组分赴14个省(市)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大检查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要求,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个方面,重点检查各地工作中是否存在措施不力、推诿扯皮以及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劳民伤财无效实施、脱离实际盲目推进、套取侵占项目资金等问题。对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视情组织开展约谈、批评问责。
  大检查将注重压减检查规模、精简检查环节、减轻基层负担,做到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检查组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将用于开展线索核查、暗访检查、随机抽查和一对一访谈等工作,通过“走千村、访万户”,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更加扎实有序开展。大检查将切实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同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科学合理衡量评判整治工作成效,做到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与发现典型经验相结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地区更好受启发、明差距、找方向,按时保质完成三年整治行动目标任务。
  实地检查的14个省(市)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