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2018年美国能源碳排放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上升

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排放量 美国碳排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道称,2018年美国总能源相关二氧化碳(CO?))排放量上升到52.7亿公吨,比2017的水平高出2.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夏季和冬季极端天气导致的与天然气有关的排放量增加,以及与强劲经济有关的与运输有关的石油排放量增加。根据EIA每月能源回顾中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美国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过去10年中6年下降,2018年比2005年下降了12%。
  2018年,与煤炭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4%,使煤炭成为2018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017年的唯一化石燃料。2015年,美国天然气排放总量首次超过煤炭。近年来,天然气消费日益取代电力部门的煤炭消费。
  2018年天然气消费量和排放量增加,主要是因为冬季较冷,夏季较热。天然气既是最普遍的家用取暖燃料,也是最普遍的发电燃料。由于2018年供热和供冷需求均较高,天然气总排放量增加了10%。
  2018年,美国石油消费量也有所增加,导致能源相关的石油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1.9%。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刺激了柴油消费的增长,导致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6%。
  2018年美国发电总量增长3.6%,但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仅增长1.1%。近年来,美国的发电结构已从煤炭转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从煤炭到天然气的转变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的强度,因为天然气每单位能源的排放量低于煤炭,而且天然气发电厂每千瓦时发电的能耗通常低于煤炭发电厂。
  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电量也有所增加,大多数可再生能源在发电过程中不会直接排放二氧化碳。在EIA的排放数据系列中,根据国际公约,生物质能燃烧产生的排放不包括在报告中的与能源有关的排放中。
  住宅和商业部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主要是天气造成的。炎热的夏天增加了冷却用电量,寒冷的冬天增加了取暖用电量(以及与取暖相关的天然气和石油消耗)。住宅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7.4%,商业部门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2.8%。
  从2005年到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了25%,而美国能源消费增长了1%。截至2018年,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低12%。2018年的经济增长比2005年低29%,美国的整体能源消耗比2005年低1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