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广西审理一非法跨省转移危废案,省区级法检“两长”同庭履职

日期:2019-12-0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废跨省转移 危废处置违法

  据消息,2019年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广西来宾市武宣“3·14”非法跨省转移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上诉案在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为全国首例省区级法检“两长”同庭履职的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二审案件,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黄海龙担任审判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庭履行职务。
  本案中,佛山市泽田石油科技有限公司、黄鸿昌、黄应顺不服一审民事判决,向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提出上诉。由于该案涉及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量大、毒性大、倾倒点多,对广西生态环境造成了难以弥补的重创,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庭审前,崔智友全面梳理案件事实,依法听取诉讼代理人意见,到案发现场走访调查,核实相关证据,为庭审做好充分准备。庭审中,崔智友询问专家证人,围绕上诉人对环境造成的社会公共利益受损以及应承担的民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充分发表意见,指出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成立,建议二审法庭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