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企业空气、噪音污染影响居民生活 福建松溪环保部门责令整改

日期:2019-12-10    来源:松溪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空气污染 噪音污染

   近日,一位南平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当地开发区一家铅笔厂排放大量有害气体以及工厂噪音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松溪生态环境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经现场核实,网友反映的铅笔厂实名为松溪县瑞丰文具有限公司。松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目前按环评要求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和污染设施的调试,但调试中,存在烘干和上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收集和处理不完善,导致少量废气外排。网友反映的工厂生产的噪音来源于该企业粉尘收集室的引风机。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松溪生态环境局依法做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针对少量废气外排现象,责令该企业加大治污设施的投入,确保不再出现废气外排现象。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新增完善治污设施;二是针对生产时出现噪音扰民现象,责令该企业在风机周边增设隔音板和隔音棉等措施,降低噪音杜绝噪音扰民现象的发生。
  下一阶段,松溪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瑞丰文具有限公司问题整改,加强常态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该企业规范化管理。
  【网民留言】
  松溪县东门开发区瑞丰文具铅笔厂。每天排放大量有害做铅笔芯的气体,以及工厂生产的噪音严重英雄居民休息和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害气体。这里有小区有民房严重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尤其是刚刚出生的小孩子经常生病。一个生产铅笔的工厂怎么可以搬到大量居民生活的地方。希望上级领导关心我等,尤其是家中还小的孩子。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欢迎给南平市人民政府刘洪建市长留言。您留言反映的“空气、噪音污染。政府不作为”的事项,松溪生态环境局进行了调查处理,具体如下:
  据调查了解,2011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了松溪经济开发区。该开发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原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审查意见中明确园区的主导产业为机械制造、竹木加工、食品加工、仓储物流。园区入驻的松溪县瑞丰文具有限公司符合园区规划环评。
  经现场核实,您反映的铅笔厂实名为松溪县瑞丰文具有限公司,位于松溪县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区中仁路3号,该企业年产铅笔200万罗,主要工艺:烘干—刨槽—胶芯—刨杆—上漆—削尖—成品。
  松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目前按环评要求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和污染设施的调试,但调试中,存在烘干和上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收集和处理不完善,导致少量废气外排。您反映的工厂生产的噪音来源于该企业粉尘收集室的引风机。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松溪生态环境局依法做出如下处理意见:一是针对少量废气外排现象,责令该企业加大治污设施的投入,确保不再出现废气外排现象。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新增完善治污设施;二是针对生产时出现噪音扰民现象,责令该企业在风机周边增设隔音板和隔音棉等措施,降低噪音杜绝噪音扰民现象的发生。
  下一阶段,松溪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督促瑞丰文具有限公司问题整改,加强常态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该企业规范化管理。
  谢谢您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