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湖南宁远破获一起跨省特大污染环境案 初步认定污染损失1500万元

日期:2019-12-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汤明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损失 跨省环境污染

   2019年6月初到8月1日,在无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为赚取高额利润,黄某平、陈某广、刘某宁等人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等地收集五金厂、印染厂的工业危险废物后,联系货车车主潘某润、刘某柏、朱某月及黄某海等人将大量的工业危险废物运输到宁远县冷水镇梅翠砖厂进行倾倒,在无任何防渗透措施的情况下,由当地村民胡某井直接用挖机掘黄土进行填埋。两个月间,共向湖南宁远非法倾倒工业危险废物100余车,多达3000余吨。
  经宁远县环保、公安合力出击,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11人。该案为跨省特大非法运输、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件,案情复杂,涉及人数众多,涉案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批捕。
  据现场勘査,该填埋地地势低洼,白色、黑色、灰色工业污泥以及尼龙袋袋装工业污泥大部分被掩埋,少部分露出地表,在砖厂的侧边地上还堆放一堆黑色散状固体工业废料。被黄土掩埋的早土周围地表生长着树和草,沉积的水呈蓝绿色或淡红色,整个填埋地发出一阵阵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因工业污泥中金属镍含量严重超标,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经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初步认定造成环境污染损失达1500万元。目前,该案涉及的公益诉讼线索已通过宁远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进行初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防止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宁远县梅翠砖厂的工业危废及受污染的土壤约4500余吨全部清出,已规范妥善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