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浙江嘉兴桐乡市首个危废收储项目通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

日期:2020-01-15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1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收储项目 危废处置 环保设施

   “太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验收意见,你们办事效率太高效了。”近日,桐乡市天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笑虹兴高采烈地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综合受理窗口,顺利地拿到了由桐乡市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的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桐乡市首个危废收储项目通过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标志着桐乡市在危废处置方面实现了零突破。
  据悉,该危废收储项目位于桐乡市洲泉镇工业功能区中小企业分区,专业从事废机油、废电池的收贮,每年可收集贮存废机油1万吨,废铅酸蓄电池锂电池和镍镉镍氢电池各2万吨。
  “太好了,有了这个收储公司,我们以后产生的废机油、废电池就不用愁没处去了。”某汽车修理店负责人说,“以前我们产生的这些危废要跑大老远去和处置的企业签合同,之后还要他们过来运走,一来一去要跑好几次,特别不方便。现在桐乡本地有了收储公司,我们直接和他们签协议就好了,真的是方便了好多。”
  “以后废矿物油、废电池等危险废物终于有人来回收,不用再吃闭门羹了。”某些小微企业纷纷表示,贮存已久的危废终于有处置去向了。
  “危废一直是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的重点,结合‘垃圾处置能力提升战’,去年我们也出台了‘清废攻坚战’,目的是加强长效管理,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处置,实现危废处置全过程监管。但近年来,危废处置价格日益上涨,小微企业在寻找处置单位时,经常因量小、种类杂被拒之门外。而有关法律规定,普通企业存放危废不得超过1年,否则将被处罚。危废处置难、费用高、处置单位难找成为小微企业的‘心头患’,为解除中小企业心头之患,我们通过优化服务,提升审批效能,创新和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加快了推进危废收储项目落地。”市生态环境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生态环境窗口将坚持严格监管与主动服务并重,积极创新污染治理方式,持续开展“帮企减污”活动,送环保政策、治理技术、专业队伍到一线,帮助破解治污难题,减少污染排放,防范环境风险,帮助企业尽快补齐环保短板,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