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总投资15.2亿元 安徽合肥十五里河流域治理工程即将启动

日期:2020-01-20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1/20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十五里河流域治理 安徽流域治理

   1月1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十五里河流域治理工程将踏上新征程。目前,建设单位正在筹备危大工程前期管理工作,为春节后全面开工做好准备。
  作为穿城而过、流入巢湖的重要河流,十五里河水质与巢湖水环境密切相关。长期以来,一些城市面源污染物通过雨水的淋溶与冲刷进入十五里河的河道,最后沉积在河道底泥中,这些污染物容易使河道受到污染,对沿线的水生态造成影响。
  为改善十五里河水环境,同时为环巢湖治理探索新思路,合肥市决定按照“流域治理”的思路系统化治理十五里河流域。十五里河流域面积约106平方公里,涉及合肥高新区、蜀山区、包河区、合肥经开区。十五里河流域治理一期工程是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子项目。
  “规划在锦绣大道、上海路等区域建设一批调蓄池,更好地控制河流沿线城区的初期雨水污染。”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五里河流域治理将分批展开,一期工程为近年来合肥市区造价最高的水环境治理项目之一。本次一期工程内容共包括8大类,16个子项,运用河道底泥活化、增氧曝气、生态修复等多种技术,力争打造合肥“治河”新样板。
  按照计划,近期建设单位将尽快完善前期手续,落实危大工程管理,为春节后全面开工做好准备。节后通过又好又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该项民生工程能尽快完工,为环巢湖流域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