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新疆最大危废处置中心项目

日期:2020-02-01    来源:环保街知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1
0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环境 危废处置 新疆危废处置

   捷报频传!2020年1月19日,中信环境技术与新疆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正式签约,拟投资7.2亿建设新疆最大危(固)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一期危废处置规模达24万吨/年,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规模达10万吨/年。连同此次签约的甘泉堡项目,中信环境技术在新疆的危固废处理业务总规模达近100万吨/年。微信截图_20200201012314
  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北、中信环境技术执行总裁谭虎传出席此次签约仪式。中信环境技术事业二部总经理段士伦、甘泉堡经济开发区招商局二局局长康毅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谭总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中信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央企,始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在新疆自治区的业务发展。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信集团在环保领域拓展的旗舰平台,以环保装备制造、环保技术研发应用以及环保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主业,下属投资和控股企业70余家,涵盖市政供排水、工业污水及回用、循环经济产业园、危固废处置以及区域生态综合整治等领域,日处理各类废水总规模400多万吨,已建成和在建危固废年处理规模超过180万吨。
  谭总表示中信环境技术始终以践行国家战略为使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品牌、资金、管理等综合性优势,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的甘泉堡危废项目作为中信环境技术在首府乌鲁木齐的第一个危废项目,中信环境技术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政企双方的了解与信赖,在市政工业污水处理、再生水回用、危废处置、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区域生态修复等环境治理领域展开深入全面的合作,为美丽新疆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合作投资的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系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新型工业化主阵地、首府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全疆首个国家级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自治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等殊荣。
  按照双方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中信环境技术将在甘泉堡经开区内建设危(固)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预计2021年建成,主要服务于乌鲁木齐市以及周边各市,该项目填补了乌鲁木齐市无危废综合处置中心的空缺,解决甘泉堡经开区乃至乌鲁木齐市工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新疆自治区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力量。
  新疆作为危废生产大省,但有效处理能力不足,缺口巨大,亟需有技术有能力的环保企业,危废处置产业发展前景可观。中信环境技术抓住市场机遇,先后在阿克苏、石河子、巴州、甘泉堡等地进行战略布局,在新疆的危固废处理业务不断拓展,产能释放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