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浙江宁波:周密部署、加强督导,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02-06    来源:宁波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冠病毒 危废处置 固废处置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公众健康,宁波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落实宁波市委专题会议和市两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现场督导、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管理工作,集中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阻击疫情
  宁波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坚决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环境管理工作。
  春节期间,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文德第一时间召集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对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的环境监管,确保医疗废物收运、贮存、处置有效,应急处置能力充足;医疗机构废水达标排放,辐射安全管理到位。
  1月29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再次召集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关于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环境监管、加强自我防护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加强现场督导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定点医院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环境监管和现场指导。
  1月28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唤春带领土壤和固体废物管理处、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检查指导了宁波枫林特废有限公司、北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关于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等情况。
  1月30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检查了宁波市第一医院等5家市级定点医院,督促医院加强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到位。
  1月24日—30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对宁波市30余家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和辐射安全管理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指导,及时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三、加强应急值守
  根据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宁波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增强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力量,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24小时环境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环境执法一线人员、危险废物管理人员、环境监测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责任到人、联络畅通、枕戈待旦,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