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口罩垃圾”咋处理?山东莒县设置4000个专用垃圾桶,附明白纸

日期:2020-02-06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危废 医疗危废处置 新冠病毒

   为方便居民丢弃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2月5日,日照市莒县住建局为城区各居住小区、城中村、单位、商业街等人流密集区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发放《废弃口罩规范投放处置明白纸》,积极引导居民将用过的口罩通过简单处理后投放至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
  记者了解到,此次全县共配备废弃口罩收集桶4000个,首批1000个已发放到位,剩余的将陆续配发到各乡镇所有村庄。废弃口罩回收后统一由县环卫处、专业保洁公司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使用清运车辆进行单独密闭收集,直接运输至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最大程度上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大大减少“二次污染”的可能。
  废弃口罩规范投放处置明白纸
  一、普通居民丢弃的口罩、有发热症状居民及其家庭产生的口罩、单位工作人员产生的口罩均属于特殊有害垃圾,要严格按照特殊有害垃圾要求处理。因此,各居民小区、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所有村居要在醒目位置摆放环卫部门配备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用于废弃口罩收集。
  二、各居民小区、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引导居民将用过的口罩通过简单处理后直接投放至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普通家庭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家隔离者使用过的口罩,须经过消毒(喷洒75%酒精或84消毒水),使用密封袋或保鲜袋等密封后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的垃圾,由县环卫处、专业保洁公司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使用清运车辆进行单独密闭收集,直接运输至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三、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由所属单位、小区物业以及各乡镇街道安排专人管理,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在清运前必须进行消杀。
  四、各居民小区、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要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废弃口罩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广大居民在指定位置定点投放废弃口罩。严禁乱丢、乱扔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