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智慧园区水电气能源管理如何节能降耗

日期:2020-02-21    来源:千家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园区 能源管理 节能降耗

   我国重工行业很多企业都是能源消耗大户,它们的企业消耗的能源资源在我国能源的总产量之中占据重大的比例。故此,智慧园区水电气能源管理如何节能降耗是目前首要的工作。
  对于这些企业的节能技术来说:直接节能和间接节能是企业实施节能的两大手段。
  近年来,随着工业4.0的发起,物联网能源逐步的深入这些企业的视线,同时它们也深刻的意识到间接节能的巨大潜力。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作为间接节能的重要载体,显现出企业在节能工作上建立能源智慧管控平台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于园区的空调电梯监视,弱电,照明,冷热源,排水,机房监控等等,公共安全方面,有视频监控,门禁,电子巡更,停车场监控,入侵报警,火灾预警等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的,为的就是能够将整个园区的管理都完全的智能化,让园区管理者能够轻松的上班工作,也让园区的住户感受到高科技的存在,更是为园区的招商引资带来有利条件。
  企业的能源审计的实施包括三个环节:
  技术准备、现场审计测试和分析总结。在技术的准备阶段,需要成立审计小组,并对小组各成员的工作有明确的分工,编写相应的现场调查及审计技术方案。
  在这一阶段,需要考查企业的能源管理机构、计量系统及能源购销、加工转换、输送分配和最终使用环节,制定出用能设备的测试方案。在现场审计测试阶段,需要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现场调查分析和测试。其中,收集数据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能量平衡表及能源消耗网络图的制作做准备;
  另外,还需要收集主要耗能设备和生产及技改项目的相关资料,在这些资料的基础上对设备效率进行测算。在分析总结阶段,主要工作是根据调查的数据结果,综合分析企业的总体用能情况,对产品生产的各项指标进行计算,评价企业的能源利用水平,有针对性的提出节能技术改造方案。
  企业建立能源智慧管控平台,不仅能够使工业企业对自身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状况有清晰的了解,找出企业能源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有针对性的运用一些技术改造措施;还可以为同行提供管理依据,使能源审计管理部门实现对其下属企业的监督,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标准化和规范化的管理。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环境资源压力越来越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故此,需要加强用能单位能耗监测系统建设,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实现对重点建筑进行能耗动态监测,建立和完善能效测评、用能标准、能耗统计、能源审计、能效公示、用能定额、节能服务等各项能源运行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