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重庆深化污染源治理 两江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日期:2020-04-16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郭姝彧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治理 污染源治理 空气质量

4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了解到,两江新区持续发力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4月14日,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5天,同比增长14天,主城区排名第一;PM2.5浓度为36ug/m3,同比降低25.0%,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两江新区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中,始终坚持从源头上开展污染治理,以控制工业、扬尘、交通以及生活污染为重点,今年又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持续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在工业污染治理方面,新区继续帮扶企业实施深度治理,推动重点区域12家企业开展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2家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

在扬尘污染整治方面,两江新区自4月1日起展开专项行动,督促辖区内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及各项防治措施,并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蓝天巡查,及时全面掌握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一旦发现污染源,确保在第一时间提出整改要求,力图做到巡查无死角,整改无漏项,效果看得见。

在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面,新区餐饮服务业点多面广,存在油烟净化器安装覆盖面不到位或缺乏日常运行维护等问题,治理和监管难度较大。为积极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管委会办公室印发了《两江新区2020年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任务、整治内容、整治要求,坚决压实责任,高位推动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对于运营中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快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督促业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同时,生态环境分局联动市场监管局,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与营业执照办理相结合,对不具备开设餐饮的门店,不予办理,从源头加强管控。

据悉,新区计划于2020年完成不少于175家餐饮单位油烟整治工作。整治后的油烟排放须达到《重庆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859-2018)要求。

两江新区蓝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污染源整治力度,实现新区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保持在300天以上,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达标,坚持队伍不散、制度不变、力度不减、应对不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