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上海建工在土壤修复环境工程领域异军突起

日期:2020-04-22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建工 土壤修复 环境修复

上海建工在城市工业污染区域土壤治理领域已迈出了坚实步伐。其麾下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所承建的地处原上海桃浦化工区的603地块修复工程,近日已进入大规模土壤修复阶段。上海建工总裁卞家骏表示,公司拥有专业化水土联动修复技术,通过对周边区域污染土壤进行集中化修复治理,借助自主开发的全过程数字化智慧管控平台,将使得该地块修复后的土壤与地下水分别达到一类居住用地和纳管排放标准。

上海建工在完善全产业链进程中拓展出水利水务、环境工程两大新兴业务,已在污水和污泥处理、供水排水系统、水利水电枢纽、水资源回收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处置、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园林景观等绿色产业上持续发力,2019年度其综合环境工程业务的在建合同额达240亿元。

桃浦603地块场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修复工作量包括21万立方米污染土、13万立方米污染水,其最大污染深度达14米,含有多种污染物质。据悉,该地块现已完成浅层污染土修复,即将全面展开2米以下深层高浓度污染土开挖与修复。

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旗下上海琸域环境公司拥有一支集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修复设计、修复施工和运营维护于一体的专业团队。它运用自主研发的定制化地下污水抽提处理系统,修复后的地下水可直接纳管排放。同时运用大型高速异位土壤处理设备,因地制宜搭建了两个大棚式“修复工厂”,将多个污染地块的污染土壤并集中处置,每小时最大处理污染土壤量可达400吨。上海建工园林集团董事长苏向明指出,此举节省了修复成本,也提升了修复效率,降低了二次污染风险,实现了资源化安全再利用与就地消纳。上海建工还开发了一个业内领先的全过程数字化智慧管控平台用于桃浦环境修复项目全过程管理,其集BIM技术、GIS系统、物联网技术等于一体,结合现有HSE管理体系,对所采集到的土壤与水处理、环境风险信息、运输车辆信息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了全程可视化智能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