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陕西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 无人机航测与人工排查相结合,加快解决突出问题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赵炎 肖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黄河流域治理 流域排污口排查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近日正式启动。

据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在先期调研、调度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开展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突出环境问题解决。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陕西省充分学习借鉴生态环境部在长江和渤海两个区域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试点经验,深入结合陕西省黄河流域区域生态质量、自然资源现状和经济发展水平,积极对接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和全省2020年生态环保工作要点,按照“经验借鉴、因地制宜、任务集成”相结合的思路,编制印发了《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一系列排查整治工作,吹响了陕西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方案》划定了排查范围,明确了排查对象和主要任务。自5月起,省级和有关11个城市生态环境部门,将采取无人机航测技术勘查与人工现场徒步排查相结合方式,分别全面排查陕西省黄河干流,渭河、无定河、延河、北洛河等主要支流入河排污口的数量及分布,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污监测、污染物溯源分析;各有关城市按照“问题导向、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精准施策”原则,对排查发现问题逐步实施分类处置,确保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积极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入河排污口监管模式,为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