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甘肃:将多方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

日期:2020-06-03    来源:掌上兰州  作者:玄丝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流域生态治理 流域保护

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生态环保督查专员蔡桂星就推进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方面计划开展的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蔡桂星说,2020年我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方面将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运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成果,配合推动“1+4+5+N”黄河保护治理规划体系建立,梳理流域污染防治成效,深入查找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编制《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项规划》,为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路线图和施工表。

二是加强良好水体保护和超标水体整治,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为重点,加强黄河上游、具备饮水功能的重点湖库及洮河、大夏河等支流源头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开展良好水体生态环境安全评估。组织渭河、泾河、葫芦河、马莲河、祖厉河等污染负荷较重、水环境质量不能稳定达标的黄河支流流域,制定实施流域控源减污达标整治方案,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考核水质目标任务。

三是稳步推进重点治理工程建设,推动刘家峡库区、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渭河流域污染治理、泾河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马莲河流域、蒲河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黄河白银段及祖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修复、武威市石羊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建设。

四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所有任务,确保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

五是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组织开展重点流域环境风险评估摸清黄河流域河流湖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居民集中区和各类保护地等环境敏感区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点,严格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管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