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污泥处理项目6月底投运

日期:2020-06-10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0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项目 污泥处置 餐厨垃圾

近日,小编在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迤资园区了解到,市餐厨垃圾污泥处置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整个项目预计6月底投运,确保餐厨垃圾和污泥按期收运和处理,为市民公共卫生环境构筑安全屏障。

作为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占地面积约40亩,总投资1.35亿元,包含处理系统的厂内主体工程、配套公用工程、办公服务设施、绿化及排水等设施。项目将建设200吨/日餐厨垃圾和生活污泥处置设施,每日处理脱水后污泥100吨和餐厨垃圾100吨。施工单位在优化工序、突出重点的基础上,增加施工班组人数和工作时间,积极抢抓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共有110多名工人、9个班组施工作业,力争项目如期建成运行。

据介绍,污泥处置采用国内成熟的工艺,经过处理后可以做有机肥料;餐厨垃圾处置上,分离出的毛油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剩余餐厨浆液进入厌氧工艺可进行沼气生产发电,处理后的废渣送到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的环境质量,真正做到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切实满足攀枝花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和广大市民对环境质量的更高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