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永济:强力推进城区粪便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

日期:2020-08-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皮海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7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系统 餐厨垃圾 垃圾填埋

8月15日,笔者在永济市城区粪便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餐厨垃圾处理场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内墙板、吊顶的安装,有条不紊地施工,一番繁忙景象。

笔者从住建局市容环卫中心负责人了解到,城区粪便及垃圾处理系统建设项目是今年永济市“4515”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16.83亩,包含一座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和一座餐厨垃圾处理厂,目前一期厂房建设基本完成,二期土建工程及设备招标正在准备中。

据悉,永济餐厨垃圾的日产量20余吨,目前处理基本采用自由买卖方式收集,一部分作为生活垃圾直接运到垃圾场填埋,餐厨垃圾处理场的建成,不仅填补永济市餐厨垃圾处理空白,也为垃圾分类末端处理奠定了基础。除了餐厨垃圾处理场建设项目,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将实现永济市粪便集中无害化处理、有效解决粪便无处消纳的问题,对保护城市水资源,改善城区卫生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粪便无害化处理场建设项目内容包括粪污收运系统、粪污综合处理车间、锅炉房及配套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辅助生产建筑以及道路、管网、绿化等配套工程。目前一期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正在进行外墙板、隔热岩棉安装,顶板已经全部完成。建成后,整个项目采用“分选制浆+除砂+化学除臭”的粪便处理先进工艺,日处理能力达30余吨,可满足永济城区所有人口的粪便处理工作。

为有效降低财政投资成本,实现资源合理化利用,餐厨垃圾处理场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场两个建设项目合并为一个场区,共用业务用房、磅房、值班室等设施。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完工,该市采取市领导包项目、人大政协视察、市领导现场办、挂图作战、纪委督查、定为考核指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压差施工、监理跟班等举措,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顺排进度,科学调度,精准施工,以确保工程高标准按时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