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污水废气随意排放,大量美企疫情期间被授权绕过环保法规

日期:2020-08-26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26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害排放物 环保规定 环境监测

据美国媒体报道,据发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美国数千家油气企业、政府设施和其他场所已获准停止监测有害排放物,或直接绕过旨在保护健康和环境的规定。

其中包括: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农场的粪肥堆积和牲畜尸体的大量处置,批准减少德州炼油厂的环境监测,批准在肯塔基州拆除装备有神经毒气的弹头的陆军仓库,以及其他增加的社区风险。

特朗普当局已经放松了对烟囱、医疗废物运输、污水处理厂、油田和化工厂的监管执法。

在受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压力后,特朗普政府于3月26日为减少监管铺平了道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表示,疫情期间的封锁和社会疏远使其难以遵守环保规定

历时两个月的调查后发现,有3000多起申请获得了豁免,占了以疫情为由提出的申请的绝大多数。

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这些赦免并没有授权超过污染限制。环保署发言人詹姆斯·休伊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监管机构将追究那些“在这种情况下没有采取负责任行动”的人员。

但环保人士和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可能已无法确定其影响。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环保署助理署长辛西娅·贾尔斯说:“这项政策的危害已经造成”。

阿肯色州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获得了一份为期数月的豁免权,可以不必对暂时废弃的油井和其他活动进行安全测试;阿拉斯加批准推迟对数十个用于储存石油的大型储油罐的检查,并承诺对一些因疫情而违反空气污染规定的行为宽大处理;在怀俄明州,监管机构在大约300起案件中对空气排放规定给予了豁免权,大多数涉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随着供应链的崩溃,明尼苏达州批准了90多份饲养场的豁免,可能会增加粪便污染水源的风险。爱荷华州的农场和垃圾填埋场得到特殊许可,可以对牲畜进行大规模掩埋和堆肥。

美国前环保署民事执行主任埃里克谢弗驳斥了有关减少监测不会导致污染物激增的保证,他说:“这就像是在说,我们要拆除测速雷达,拆除测速仪,但你们还是需要遵守限速规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