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湖北武汉夜间加油有优惠 享受优惠同时减少臭氧污染

日期:2020-09-1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1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挥发性有机物 臭氧超标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9月14日通报,今年自8月下旬以来,武汉市臭氧污染较为凸显。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商务局与有关汽油销售单位召开了协商会议,倡导石油公司推行夜间加油优惠活动,引导市民进行夜间加油,尽可能减少白天加油站油品挥发造成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今年截至9月13日,武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3天,优良率为86.8%,优良率同比上升19.6个百分点;我市臭氧超标天数总计23天,与2019年同期(臭氧超标天数达到51天)相比,臭氧污染程度有所减轻。但是今年自8月下旬以来,武汉市臭氧污染较为凸显,已累计出现臭氧超标天数达到13天。

降低臭氧污染,对加油站来说,第一就是要加强油气回收污染治理,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第二就是要减少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鼓励选择夜间时段加油,一方面夜间气温相对较低可以减少汽油挥发程度,另一方面夜间没有高温强太阳辐射条件,不具备产生臭氧的条件,尽量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段加油,就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措施之一。中石油、中石化、道达尔、中国油联武汉公司、湖北中润石油有限公司、武汉三丰石油商贸有限公司旗下加油站点,会不同程度对夜间加油的车主采取优惠,优惠有延长洗车服务时间、润滑油打折销售、加油送礼品、加油价格优惠等多种。

对广大车主来说,选择夜间加油,不但能为环保做出一份贡献,还能享受到加油站的错峰加油优惠。同时,晚上温度相对较低,受热胀冷缩影响,同样重量的油体积比白天温度高的时候小,加油是按体积算的,晚上加油得到的油重量大,对车主来说更划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