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法国计划削减电动车补贴 降低碳排放罚款标准

日期:2020-09-30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3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补贴 碳排放罚款 汽车碳排放

据外媒报道,法国将逐渐削减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的补贴,为这个处于发展中、市场份额仍然相对较小的细分市场带来了风险。

雷诺从工厂运走最畅销车型Zoe

9月28日,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公布了一项预算方案。根据这份方案,今年法国政府为购买纯电动车的车主补贴为7,000欧元(约8,160美元),明年将减少到6,000欧元,2022年将降到5,000欧元;明年,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将减半至1,000欧元。另外,低收入家庭的激励措施也产生了变动,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上限将为3,000欧元,低于今年前几个月实施的旧车换现补贴。

Le Maire表示:“我们已经支持了汽车业,同时加速降低了碳排放。”法国政府曾为该行业提供了一套价值80亿欧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包括为雷诺集团提供贷款担保。

同时,Le Maire提议降低新车的高碳排放罚款标准。目前,在WLTP环境下每千米排放138g二氧化碳的汽车车主应承担相应罚款,金额根据碳排放量逐步提高,最高达20,000欧元。

在新的预算计划下,该限制将在2021年下降至131g/km,最高罚款将为40,000欧元;2022年为122g/km,最高罚款为50,000欧元。据法国世界报估计,碳排放为153g/km的汽车(如中型汽油汽车SUV)明年将要支付1,000欧元的罚款,而今年仅为400欧元。

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CCFA)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电动车占据了法国汽车市场6.1%的份额,较2019年的1.9%实现大幅上涨。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也在不断增多。

今年,在疫情封锁措施使汽车交易量骤降之后,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纷纷出台政策帮助提振汽车销量。法国的补贴政策尤其影响了依赖国内市场的雷诺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