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福建厦门已具备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能力

日期:2020-10-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颜之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0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厂

记者从厦门市市政部门了解到,随着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顺利投产,厦门已具备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能力,这也标志全市原生生活垃圾可实现无害化焚烧发电。

据厦门市环卫中心副主任黄伟林介绍,新投产的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按照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高标准建设,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1500吨,可每天发电70万度,日发电量约等于2000个厦门市民家庭4个月的用电总量。据测算,该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年可处理54.75万吨生活垃圾,提供约2.5亿度电,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

“我们采用的是国际一流机械式炉排炉工艺,配套2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机组,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及地方现行标准。”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厂长张贵安说,焚烧炉内始终保持850℃至1050℃的高温,有害物质会分解成简单的无机物,再通过碱性回收、活性炭过滤等多种技术手段,最终气体排放物几乎对环境没有影响。炉渣、炉灰等残余物也由相关的下游企业回收再利用。

截至目前,厦门市已有5座垃圾焚烧厂投入运营,每日生活垃圾处理量约为4350吨。自2018年以来,厦门已连续7次在住建部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排名前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