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新固废法实施!今年上半年我国固体废物处理相关企业新增0.98万家 同比增长63.3%

日期:2020-10-08    来源:宿迁西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08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处理 塑料污染治理 垃圾分类

九月起,我国新固废法正式施行。新修订的固废法对垃圾分类、过度包装、塑料污染治理等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固体废物处理相关企业5.4万家,江苏省以0.65万家排名第一,广东、福建排名二三位。2019年相关企业新增1.35万家,比五年前数据增长了4.4倍。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新注册0.98万家,同比增长63.3%。

江苏广东福建排名前三,超四成企业注册资本高于10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我国共有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的的固体废物处理相关企业5.4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0.65万家。广东省和福建省紧随其后,分别为0.54万家和0.52万家。

从注册资本分布来看,固体废物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0-3000万元的企业数量最多,达27%,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的企业数量紧随其后,达26%。总体来看,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的企业占比达42%。

年注册量五年涨4.4倍,今年上半年注册量同比增长63.3%。

近五年来,我国固体废物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2015年相关企业的注册量为0.25万家,2019年达到了1.35万家,同比增长近六成,五年内年增长率增长了4.4倍。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共新注册固体废物处理相关企业0.98万家,同比增长63.3%。其中,二季度注册量为0.66万家,环比增长106%,同比增长88.6%。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