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吉林省117家环评单位向省生态环境厅递交规范从业承诺书

日期:2020-10-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王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评单位 生态环境厅 生态环境管理

近日,落实全国环评“放管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近期印发的《关于严惩弄虚作假提高环评质量的意见》、《关于优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工作的意见》、《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个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环评从业行为,提高环境文件质量,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环评行业氛围,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环评单位负责人培训会议。

全省117家环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签订并递交了《吉林省环评文件编制单位规范从业承诺书》。承诺将严格遵守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管理要求,坚持守法诚信规范从业经营,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义务和社会责任。制定完善的环评文件内审制度和全过程质量控制制度,建立环评工作完整档案,做到节点留痕、过程可溯、责任可追。建立机构内部和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管理体系,加强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技能和业务能力。加强同业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良性竞争格局。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篡改数据等行为,对环评文件内容和结论负责。及时主动在第三方信用服务平台填报、更新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自觉接受政府、生态环境部门、行业协会、社会公众及新闻舆论的监督,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环评市场环境。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环评单位对照文件要求,梳理情形、溯源责任,坚决遏制弄虚作假、篡改数据等危害环评制度效力的行为,全面提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强化环评溯源机制,提高服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环评“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到删繁就简,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也将加大环评文件质量和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力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社会诚信体系中,既要曝光反面典型,也要发扬正面形象,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良性有序、收费规范的环评市场环境,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