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苏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服务在苏外企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29    来源:交汇点  作者:吴琼 田墨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门 生态环境服务 汽车尾气污染

10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欧盟商会对话会在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会上,3家外资企业代表直接提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

“今年是中欧建交四十五周年,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二十周年,江苏又是外资强省,站在这一新起点上,此次举办面对面、零距离的对话,不仅是解决外企面临的环保问题,同时需要更多的开放合作,拨开新冠疫情笼罩的浓雾,不断推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明华说。

“我从事汽车尾气净化器工作3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受益良多。”优美科汽车催化剂(苏州)有限公司EHS经理林云超直言,“近几年,公司长久运营以来,危废种类有可能与一开始的环评产生差异,当发生这种情况时该如何处理?”

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文平回复,按照《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要求:对已建未验收项目,发生变动不属于重大变更的,可以纳入验收管理。验收后发生变更的,需要做后环评。

雅歌辉托斯液压系统(扬州)有限公司质量经理兼EHS主任佘凌翔说,“在《江苏省危废集中收集储存试点工作方案》中,对于我们这样的中小型业来说,一年总量只有几十公斤,授权也比较困难,也达不到危废处置公司的规定,是否会为我们出台新的规定?”

“全省正在推进各市的储存危废场所建设,目前计划在南京、苏州等地建立4个收运转运中心。”黄文平说。

会上,还对新固废法相关政策、秋冬大气污染管控、绩效分级、豁免办法进行详细解读。最后,张明华表示,此次交流与沟通,我们解答了部分问题,有的问题后期会将进一步协调与跟踪调查,给企业满意的答复。同时,真诚希望与欧盟商会、在苏的欧盟企业加强广泛合作,共推绿色发展,共守地球家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