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VOCs在线监测主要针对非甲烷总烃?

日期:2020-11-11    来源:南京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1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在线监测 大气污染防治法 VOCs分析标准

挥发性有机物是近几年我国大气污染治理中的关注重点,针对挥发性有机物的监测需要多项标准,其分类包括:测量样品(环境空气、污染源废气)、测量成分(VOCs、非甲烷总烃)、测量技术(气相色谱、气质联用、傅里叶红外等)、测量方法(实验室、便携和在线式)。

目前,我国VOCs分析标准出台情况如下:

对于我国环境在线监测仪器来说,生态环境部一般会发布两个标准:一个是仪器技术标准,对仪器相关性能进行规范;一个是仪器使用标准,对仪器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进行规范。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应当安装、使用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并依法公开排放信息。

有政策规定,自动监测系统(CEMS)设备在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状态下所提供的实时监测数据目前作为环境保护部门进行VOCs总量控制、排污申报核定、排污许可证发放、环境预警和现场环境执法等环境监督管理的依据。

调研发现,目前全国已安装的VOCs自动监控系统主要针对非甲烷总烃。2018年,《固定污染源废气非甲烷总烃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和《环境空气和废气总烃、甲烷和非甲烷总烃便携式监测仪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等发布。

2020年3月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印发《固定污染源废气中非甲烷总烃排放连续监测技术指南(试行)》的通知,对VOCs在线监测治理的设备供应商具有巨大的技术指导和要求作用。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生态部发布的第一个在线VOCs分析仪的使用标准。

涉VOCs治理企业该如何安装呢?VOCs在线监测系统都需要有一个安装工作平台,安装要位于固定污染源排放控制设备的下游和比对监测断面上游,不受环境光线和电磁辐射的影响。一个完整的VOCs在线监测系统包括采样系统、预处理系统、气体分析系统和DAS系统等。

据了解,自动监测数据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小,更准确,适用于日常监测管理。 有专家指出,当前我国未对挥发性有机物组分在线监测有所表述,未来我国将继续加快对在线VOCs监测标准的制订。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中,VOCs在线监测系统将成为企业和相关部门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依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