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太原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第21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日期:2020-11-23    来源:太原市住建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生态环保回头看 扬尘污染

依据《关于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的通知》(晋环督办函〔2020〕1号)要求,对照《太原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办发〔2019〕5号)(以下简称《整改方案》),2020年11月11日,我局组成验收组对《整改方案》第21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査验收。

一、整改任务

市住建委加快完善施工工地扬尘在线监控设备正常投运,提升科技管理水平,负责本部门市政工程扬尘污染管控、治理,建设文明工地。

二、整改目标

属管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三、完成情况

(一)扬尘在线监控安装管理

我市扬尘在线监测现有5家设备运维商,分别为: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山西省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太原市博安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太原海纳辰科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山西视达网络有限公司。各家历年在太原市4000平方米规模及以上的工地累计安装监测设备约1090台(2020年11月初统计,累计数包括完工后的拆除数)。

扬尘在线监控设备有时掉线或异常的原因为:区域或工地停电、设备暂时损坏、运维商未能及时更新数据、有关参建单位拖欠安装费或维护费,我局积极督导、协调有关部门,在职能范围内保障了扬尘在线监控(平台)的有效运行。

(二)本部门市政工程扬尘管控治理

我局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级党委及政府部门在扬尘治理方面的方针决策,向所属各单位、各部门宣贯有关文件要求,通过所属站办对市政项目的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监管。

我局积极贯彻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计划,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市政工程、轨道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积极监管各属管部门、各参建单位落实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施工标准,对执行不到位的项目工地监督其立行立改。

四、验收结论

任务已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达到销号条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