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开工!西南第一套污染土壤淋洗技术装备在重庆巴南开工

日期:2020-11-24    来源:爱巴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淋洗修复 污染土壤修复 污染地块治理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

小雨转阴天

气温7~9℃

轰隆、轰隆、轰隆……

19日

在原巴南区华利制版厂污染地块治理修复现场

几个大棚里一片忙碌

该工程是巴南区污染地块修复试点工程之一

采用最先进的场地污染土壤淋洗技术

该污染地块预计今年底前修复完毕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非常庞大的装备正在运转,几辆大型货车将污染的泥土投入到装备中进行修复。

“场地污染土壤淋洗技术装备是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产业类重点研发项目和招商生态自主研发重点项目,而原巴南区华利制版厂污染地块治理修复现场是西南第一套污染土壤淋洗技术装备的使用项目地。”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现有淋洗技术上,研究了高黏细污染土壤中重金属的分离技术,包括浮选技术、超声波技术、射流技术、热洗脱技术等,可根据污染土壤中重金属的特性选择有针对性的淋洗技术。基于污染土壤淋洗技术研究成果,项目研发团队设计了土壤淋洗的工艺流程、淋洗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实现了淋洗装备的自动化、可视化和撬装化,缩短了淋洗装备的安装周期,保证了装备运行效果的稳定性。

记者在现场发现,泥土进入设备修复后,会先放置到旁边的空地上“静止”然后再“回填”。现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土壤淋洗装备处理能力为10-15 t/h,该技术装备招商生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已申请专利11项。该技术装备已在原巴南区华利制版厂污染地块治理修复中开展示范应用,实现了黏细颗粒含量40%土壤的深度修复,修复后土壤可以实现原位回填。

2018年以来,巴南区完成石龙镇等3个主要产粮地区,鱼洞小坝等10个蔬菜和水果生产基地,重庆众强有色金属等12家重点工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现状监测工作;完成已关闭企业44块疑似污染场地土壤环境质量风险评估;清理处置遗留重金属550吨、磷石膏26万吨、钢渣16万吨,修复污染土壤2.64万立方米,对污染地块进行安全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