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湿法脱硫工程建设中如何选择脱硫塔的填料?

日期:2020-11-25    来源:春水煎茶dh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5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湿法脱硫 脱硫塔填料 脱硫塔堵塞

烟气处理采用湿法脱硫时,脱硫塔的塔堵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脱硫塔堵塞轻则造成系统减量生产,重则需要停车扒塔清洗、更换填料,费时费力,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许多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会选用硫化氢含量高、价格低廉的原料煤,这样对脱硫工艺的合理性、脱硫塔的内部构造、填料的选择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面具体讲一下脱硫塔的填料知识。

脱硫塔填料可分为散装填料和规整填料。散装填料有中空的环形填料,表面敞开的鞍形填料等。常用的材料有陶瓷、金属、玻璃、石墨等。规整调料不同于散装填料,它具有成块的规整结构,可在塔内逐层叠放。规整填料一般有丝网波纹填料和板波纹填料。

脱硫塔填料要根据进出口烟气的硫化氢来决定,选择规整填料,塔内不易堵塞,但是气液接触面积小,脱硫效率相对要低;选择散装填料的话,脱硫效率要高,但相对容易堵塞。所以如何对脱硫塔填料进行选择,可结合以下几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填料的选择,必须综合考虑生产能力、效率、操作弹性、成本和压力降等因素,物料的腐蚀性也要考虑。

1.填料的用材:首先应根据所处理物料的腐蚀性及操作温度来确定。2.填料的尺寸:塔径与填料外径的合适比值(径比)有一下限值,当径比低于该值时难以预测它们的性能3.填料的通过能力:填料的极限通过能力就是液泛点的空塔气速4.填料的效能:影响效能因素十分复杂,按实测值进行设计较为可靠5.填料的压力降:填料塔的动力消耗,主要取决于气相的全塔总压力降。

明晟环保的烟气净化整体工艺采用喷淋加填料吸收技术,严格控制吸收液PH,氨法脱硫工艺合理加氨,利用一层空气分布器和多层气液分布器,确保亚硫酸铵吸收液的氧化效率达到99.8%以上,烟气净化后达标情况下,脱硫塔不积垢,不堵塞,运行稳定安全。

在进行脱硫塔的建造过程中,承建单位应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选择合适的脱硫塔填料,保证脱硫系统的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