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SDS钠基干法脱硫可应用于焦化行业干熄焦烟气治理

日期:2020-11-25    来源:春水煎茶dh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干法脱硫 脱硫技术 烟气治理

SDS钠基干法脱硫是利用纳基粉体即小苏打粉末作为脱硫剂的一种脱硫工艺,脱硫剂经过研磨直接喷射作用于烟道,与烟道内的含硫烟气进行反应吸收后达到烟气净化的目的。这种脱硫工艺已被普遍应用于各种工业烟气净化处理中,过程采用全干法,能有效地避免湿法脱硫工艺容易产生的烟气拖尾、腐蚀等弊端。整个工艺流程省去了建设脱硫塔的复杂,节省占地面积,操作简单方便,已被很多业主认可。

今天,我们来谈一下SDS纳基干法脱硫应用于焦化行业干熄焦烟气的处理。

干法熄焦是用循环惰性气体为热载体,由循环风机将冷的循环气体输入红焦冷却室冷却高温焦炭至250℃以下排出。吸收焦炭热量后的循环热气导入废热锅炉回收热量,产生蒸汽。循环气体冷却、除尘后,再经风机返回冷却室,如此循环冷却红焦。

干熄焦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硫废气,需要净化处理。SDS纳基干法脱硫适用于硫含量低于1000mg/Nm的项目,可应用于干熄焦废气净化治理。

近日,宁波钢铁有限公司重点超低排放项目——焦化厂干熄焦烟气脱硫系统改造项目成功。该项目采用“SDS+布袋除尘”工艺干法脱硫技术,有效地吸收了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0mg/Nm3,达到了超低排放指标限值要求。

SDS纳基干法脱硫技术也成功应用于热电、钢铁等行业及生物质锅炉烟气治理,体量适中的烟气改造项目如不需建设脱硫塔,不妨选择此项技术,节约成本,运行可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