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冶北方总承包河钢乐亭钢铁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项目投运

日期:2020-11-27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赵利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设备 脱硝结合工艺 烟气处理

11月9日,由中冶北方总承包建设的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1号带式焙烧机脱硫脱硝项目切入球团烟气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整套系统投运以来,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作为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于2019年开始在唐山市乐亭经济开发区建设2台760平方米带式焙烧机球团生产线,单台带式焙烧机年产球团矿为480万吨,单台带式焙烧机配套2台双室四电场静电除尘器对带式焙烧机烟气进行有效处理后,引入脱硫脱硝系统;脱硫脱硝系统采用烟气循环流化床半干法脱硫与低压旋转反吹布袋除尘器+中温SCR脱硝结合工艺,双机(主抽风机)双塔布置,实现带式焙烧机外排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氨逃逸满足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及唐山市超净排放指标要求,且无废水排放。

该项目是中冶北方总承包建设的首套大型半干法脱硫+SCR脱硝超净排放项目,项目投运后,单台带式焙烧机预计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硫13840吨、氮氧化物4000吨、颗粒物1027吨,将为河钢带来可观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河钢集团唐钢新区实现绿色发展。该项目的顺利投运,也为中冶北方环保市场的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