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59只“天眼”紧盯浙江绍兴施工地段 路过再不怕扬尘泥雨

日期:2020-12-11    来源:越牛新闻  作者:胡诚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1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空气污染 工地空气污染

围挡、道路周边有没有清扫冲洗,车辆有没有带泥上路,电力管沟开挖后裸土有没有绿网覆盖……12月9日,记者从绍兴市城投集团了解到,为了狠抓扬尘管控,绍兴市城投集团通过增加现场视频监控点和环境监测站等方式对各施工工地实施“云监控”。

2020年既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也是绍兴市智慧快速路等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攻坚和全面出形象之年。今年,绍兴市城投集团共实施工程建设项目34个,是城投工程建设史上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工期最紧的一年,大大增加了工程管理难度,给日常的扬尘管控等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更重要的是,10条智慧快速路等线性工程总里程长达八十余公里,大多在现状道路上进行快速化改造,原有路基质量较差,工程开工后破损严重,持续出现晴时扬尘漫天,雨时道路泥泞的现象。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绍兴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更关乎市民的生命健康,如何让绍兴市民在蓝天白云之下见证绍兴的变化,享受城建的硕果,是一项现实而迫切的难题。

为此,绍兴市城投集团针对快速路等线性工程,采用BIM施工管理平台,文明施工、扬尘管控等管理工作有效实现“云监控”。目前,在建的智慧快速路沿线共设置59路现场视频监控点和32个环境监测站,通过BIM管理平台上实时监测现场安全施工和环境指标,对PM2.5、PM10等关键指标做到“全同步”监测,对于监测超标路段,及时通知各标段落实专人加以整改,大大地提升了管理效率。此外,市城投集团还要求各标段采用定期采用无人机航拍形式,从整体视角记录快速路各标段沿线的状况,重点关注裸土覆盖、围挡设置、路面的保洁和破损情况,一经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