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我国已建立强制性节能标准近200项

日期:2020-12-23    来源:北京头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2/2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标准 工业节能 节能降耗

12月21日,国新办发表《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和国新办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我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已作出成效方面的情况,赵辰昕介绍,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发改委能源局以及相关部门共同坚持节约优先的能源发展战略,围绕节能、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第一,节能目标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我们继续将单位GDP能耗强度的下降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建立了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并强化评价考核,用节能来倒逼高质量发展,这个作用正在持续显现。

第二,节能法规标准体系在不断健全。修订了节约能源法,制定、修订能效标识、节能审查、节能监察等管理办法,现行国家强制性节能标准达到了近200项,这是非常大的数字,相关标准越来越健全。

第三,重点领域节能进一步深化。我们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另外,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现在已经居世界第一,同时,我们还注重发挥公共机构节能的示范作用。

第四,节能政策机制在进一步完善。我们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等市场化机制,制定并实施有利于节能的价格、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还开展了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